top of page
LAAS_Logo.png

​以愛共融 凝聚力量 改變生命

31村屋狗狗被棄個案

今年10月中,愛.領養收到獨立義工求助,指有31隻狗狗被遺棄在村屋,環境惡劣,租客失聯近半年,急需救助。


屋內佈滿雜物,排泄物味道臭氣熏天,衛生情況惡劣。只有兩隻性格較溫馴的唐狗可以在屋內自由走動,其餘的28隻唐狗和1隻西摩,被分成兩批擺在兩間焗促的房內,每隻被困在生銹又狹窄的鐵籠內,連轉身站立仰起頭也不能,這31隻可憐的狗狗被困養的情況已持續3年以上,狗生從未離開過鐵籠。


漁護處職員到場檢查,每隻狗都有注入晶片,登記人均是不知所蹤的租客,而狗狗的年齡大約3-8歲,只有兩隻已做絕育。

IMG_7493.jpg

狗狗的身體狀況令人擔憂,除患有皮膚病、脫毛、新傷舊患令皮膚潰瘍,有2隻狗嚴重營養不良及皮黃骨瘦;部份狗狗因長期困籠而後腳萎縮,終日在籠內哀鳴,盼望奇蹟的到來。長年未曾接觸陌生人的牠們,見到義工到來時眼神充滿戒心。如此惡劣的環境,狗狗猶如置身監獄,實在令我們心痛不已。


愛.領養接收求助的翌日已迅速展開救援,預備足夠的糧食和毛巾被鋪;並為狗狗杜蟲杜蝨及處理皮膚寄生蟲,再安排打預防針和治病;某幾隻有嚴重皮膚病和最瘦弱的狗狗需要特別照顧,已安排牠們到暫託家中。

然而我們西貢海傍街的領養中心實在無法同時安置31隻狗,所以另外租用場地讓狗狗暫住,牠們終於呼吸到自由的空氣,得到溫飽和治療,在草地上奔跑玩樂,狗狗正在慢慢適應新生活,每日都有一點進步。

WhatsApp Image 2022-11-16 at 3.35_edited

我們期望能幫31狗狗尋覓屋企,得到主人愛錫,會安排狗狗進行基本犬隻訓練,讓牠們學習與人類相處,培養良好品格及規矩有禮。


愛領養動物中心現在開始進行月供助養計劃,為了令牠們今後日子安穩及得到足夠嘅照顧,場地租金人工水電雜費,未計醫療費用及場地維修及加建費用每月接近$50000,希望各位能夠持續關注31狗狗,尋家之路漫長,我們好需要各位善心人持續捐助,大量人手,有錢出錢有力出力,讓牠們一一得到幸福

助養無家動物計劃

​以PayPal每月自動捐款

銀行戶口每月轉帳

填妥自動轉賬授權書後,
請把正本寄回本會「西貢海傍街6號地下」,
副本則無效。

慈善團體牌照號碼: 91/14736
漁農處豁免持有動物零售商牌照 :ORG-00088

Copyright 2020 Love Adopt Animal Society. All right reserved.

LAAS_Logo.png

​以愛共融 凝聚力量 改變生命

bottom of page